Friday, January 04, 2013

葉偉青Felix



國際畫師

陳幼堅
現為ANIMATION COMIC GAME(ACG)公司「夢馬工作室」創作總監的葉偉青,四歲在城門水塘剪髮時,看了黃玉郎的《蝙蝠俠》,自此與動漫結下不解之緣。馬榮成的《中華英雄》、海豹叢書的安達充作品陪伴葉偉青成長。小六時,學校的宗教詩集是他首個動畫作品。「厚厚的詩集極適合掀翻我的『火柴人』作品,而且不會被老師發現。有一次美術題目是金魚,我卻畫了《龍虎門》的『王小虎』……」在父母反對下,葉偉青在中三時選修美術科,立志投身動漫行業。之後,曾在山月畫室和大一設計學習。中六輟學,轉修理工的平面設計系,既可修讀自己所愛,又可向父母交代。畢業前,獲得著名香港設計師陳幼堅青睞,成為校內被挑選兩人的其中之一,唯他因嫌薪金偏低而拒絕。
高偉豪
1993年,葉偉青畢業。曾任職《黃巴士》插圖家和NET FUN遊戲設計,後因視網膜脫落而休息。休息其間,不能工作,葉偉青趁空修讀三維立體動畫。之後,在「年代」工作,製作楊采妮的互動光碟(未有出版)。「在理工教授編寫遊戲程式時,我創立了自己的公司,認識了高偉豪先生。之後,我在《壹周刊》任職三維插圖家時,鄧東明先生邀請我加盟他的三維動畫公司。眼見公司設施完善,擁有當時最先進的設備。因感到他們的熱情而加入,我是公司請的第八個人。」
史匹堡
2000年,葉偉青邊學邊做,同時擔任分鏡、人物設定、美術設計,工作不勝負荷。公司因此成立小組,製作動畫連續劇《ZENTRIX(時空冒險記, 2002)。其後,和史匹堡「夢工埸」合作,葉偉青遠赴美國,製作動畫連續劇《Father of the Pride(2004)。當時,公司希望製作自己的作品,拒絕和「夢工埸」繼續合作。「2007年,動畫電影《忍者龜》取得不俗的票房,還得到合作公司的讚賞。公司開始製作《神勇飛鷹俠》,後因公司決定,轉而製作了動畫電影《阿童木》(2009)。」
喬靖夫
2010年,葉偉青任職「夢馬工作室」創作總監,製作喬靖夫原著和監修的漫畫《武道狂之詩20114月,漫畫《武道狂之詩》出版,並在10月獲得漫畫「金龍獎」。7月的書展和8月的動漫展,漫畫《武道狂之詩》特別版被搶購斷市。「動畫電影給我的滿足感最多,因在戲院可得到觀眾的即時反應;而漫畫因為製作時間相對比較短,可以快些看到完成品。美國漫畫Metal Gear Soild》的作者Ashley Wood是我喜歡的創作人。現今有很多發表作品的平台,機會比以前多。但是令人分心的東西也更多。要創作,除了要有愛,一定要專注和堅持。」

作品

動畫
時空冒險記(ZENTRIX, 2002)
Father of the Pride(2004)
《忍者龜》(2007)
《阿童木》(2009)

漫畫
《武道狂之詩》(2011)
《Robox Sketchbook》(2016)
《今晚打喪屍》(2017)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