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1, 2013

李家華Jack Lee






現為ANIMATION COMIC GAME(ACG)公司「夢馬工作室」人物美術及設計的李家華,自幼喜歡看動畫,《魔神英雄傳》、《龍珠》是他難忘的動畫。由於他有一個愛繪畫的哥哥,自小已跟哥哥學習繪畫。中四時,愛繪畫的他已打算投身創作行業,因香港漫畫行業待遇不佳,他選擇了設計行業。中五時,他決定修讀設計,在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觀塘職業訓練中心讀了兩年設計課程。「在第二年,我主修插畫,當時插畫班主任啟發了我的繪畫及創作,現在我還有在這校任教夜校課程。」

修讀設計後的三、四年,李家華從事平面設計和產品設計的工作。在朋友的介面下,他投身三維動畫公司,專職人物設定、背景設定和海報設計。由於動畫公司的市場是美國,參與動畫電影《忍者龜》和《阿童木》之後,李家華的眼界由日本動漫擴至美國動漫,獲益不少。除此以外,他亦學習了三維動畫的技術。「工作時,公司招攬了繪畫精英,各自有不同風格。同事之間,可以互相交流和砥礪,是一件愉快的事。唯
一些技術上的問題,要改動本來的設計,是最煩惱的事,但在當中也可以學習更多動畫製作要注意的地方。」

2010
年,李家華任職「夢馬工作室」人物美術及設計,製作喬靖夫原著和監修的漫畫《武道狂之詩》。榮獲漫畫「金龍獎」的漫畫《武道狂之詩》,是李家華首次參與漫畫。「我負責封面、插圖和人物設定。由於漫畫《武道狂之詩》的風格比較寫實,初時我有點不太習慣。我亦未能掌握繪畫一些動作及角度的技巧,例如:原來握劍的手是要貼近劍鍔。幸好有作者拍了模擬短片參考,令我掌握了不少繪畫動作及角度的技巧。」

展望未來,李家華希望繼續構思新的意念,開創自己新的風格。李家華夢想是出版個人畫集和舉行個人畫展。「2007年和 2008年,我出版了三本同人畫冊《Sketchbook》、《Sketchbook2》和《Sketchbook3》。2011年3月,我為連卡佛的櫥窗繪畫。很久沒有以塑膠彩顏料繪畫,但還是挺享受的。途人經過時的讚賞,給我頗大的滿足感。美國漫畫《Metal Gear Soild》的作者Ashley Wood、《Metal Gear Soild》美術製作人新川洋司和井上雄彥是我喜歡的創作人。」

分享
要成為創作人,必須要創新。可以從生活中吸收,把音樂、小說、圖畫轉化為自己的意念。


作品
《忘了.1/3的記憶》畫展(2016)

No comments: